财务处开展网上报账及个人收入申报业务系统培训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26浏览次数:1344

425日下午,学校财务网上报账及个人收入申报业务系统培训会在实验楼S4305教室开展。学校各职能部门、直属单位、教学学院相关部门报账员和科研项目负责人参加,财务处处长王诗龙主持会议。

王诗龙表示,财务工作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所起的作用举足轻重,报账员是各单位与财务处工作联系的纽带,希望各部门和财务处共同做好财务报账工作。

日常报销、国内差旅报销、借款,这些都具体怎么报账呢?财务处报销员张勇详细讲解了网上自助报销系统、网上申报管理系统的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随后,各部门报账员和科研项目负责人现场操作,财务处工作人员一一为其答疑解惑。

 

针对年初学校财务系统升级和报账人员变更问题,财务处副处长宋金江强调,报账员一定要注意变更的地方,写清楚报账摘要,同时可对财务报账提出问题和意见。

最后,财务处会计核算科主管刘方为各部门报账员和科研项目负责人全面解读财务报账的常见业务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