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26浏览次数:756

为了普及金融知识,提高广大师生安全防范意识,2019919日下午,借学校开学和军训之际,我们联合民生银行武汉分行进行“金融知识进校园”的活动。

活动现场,银行宣传小分队设置展台,准备了丰富的宣传资料,向学校师生讲解如何识别“校园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个人征信小知识以及反洗钱知识,并对在校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相应的解答。



银行工作人员对新入学的同学进行了内容丰富的金融知识普宣讲。首先,由学生会同学带领大家宣读“拒绝校园贷,争做金融好网民”倡议书,通过“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理财知识普及”、“珍惜个人征信”“第五套新版人民币防伪小知识”的宣讲和放映《选择》公益微电影来对广大学生进行案例警示、风险提示和普及教育,增强广大学生保护个人金融信息和资金安全,防范各类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大学生了解金融、理性适度消费、珍惜个人信用、提升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消费观。



财务处

2019.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