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学校预算编制工作会议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1437

本网讯 (融媒体记者 徐银霞)929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五号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学校预算编制工作会,校长郑军、副校长胡兴出席。

会上,财务处处长王诗龙通报2019年学校决算、2020年上半年财务状况;财务处副处长王刚传达省财政厅关于编制省直部门2021-2023年支出规划和2021年预算的通知及学校预算编制要求。

 胡兴结合预算编制工作实际提出要求:要规范编制,在“全、细、实”上下功夫,没有明确用途的预算方案不予审批;要突出重点,以项目库建设为抓手,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编制项目预算,提高预算绩效水平;要强化执行,增强预算刚性约束,进一步提高预算管理质量。


为切实做好2021年预算编制工作,郑军强调了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财务预算工作,科学精准编制预算,严格执行预算,创新工作方法,提高预算绩效水平;二是要树立开源节流的观念,坚持厉行节约,把资金用在刀刃上,避免“撒胡椒面”,集中财力解决突出问题;三是要严格项目资金审批程序,各学院要结合“十四五”规划的编制,认真谋划和按程序上报建设项目,职能部门要加强流程环节的管理;四是加强预算资金管理,要加快使用进度,不得擅自改变资金用途,要建立和完善预算资金使用督办和奖惩机制。

本次会议由王诗龙主持。各单位负责人、预算编制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