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0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政策宣讲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1163

52814:0015:00时,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与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税务政策交流座谈会,在学校四号会议室召开。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副局长杜宝成,税务局所得税科副科长刘梦晓,九峰税务所所长刘承鑫、副所长肖治、四级主办许战锋亲临学校为纳税人办实事,为学校解决涉税实际问题。学校副校长胡兴主持座谈会。

胡兴欢迎杜局长一行来学校检查指导工作,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学校按照规定缴纳各项税费,学校对高新区税务局在落实技术转让、技术开发免征增值税优惠工作中,提供的及时高效服务表示肯定和感谢。随后双方就加强高校税收政策针对性宣传指导、科研经费有关税收政策、学校研发工作及咨询服务相关税收政策等进行了探讨。杜宝成副局长介绍了东湖高新区近年经济发展总体情况和税务工作相关情况,他表示:此次宣讲活动是在第一次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的背景下组织的,是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是回应纳税人需求、优化优化纳税服务的具体行动,同时也是税务部门与高校全方位交流机制的有益探索。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在解决好涉税问题的基础上,建立税务局和高校税收业务探讨、队伍共建的交流机制,进一步发挥好双方在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积极参与“科创大走廊”建设,促进“世界光谷”建设。

科研处处长吴田、副处长张敏、管理学院分党委书记戴正华、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王刚、财务处王诗龙、何浩等参加座谈会。


下午三点钟,学校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政策培训,财务处处长王诗龙主持。

专题培训由刘梦晓主讲,她从税收政策、个税系统的具体操作以及常见问题做了细致讲解,今年新增2020年度疫情捐赠准予100%扣除。

培训现场,老师们积极互动,参与讨论,提出一些个税政策方面的问题,刘科长进行了解答。

校内各单位报账员、科研项目负责人、科研秘书、部分教师参加了培训。(王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