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党支部顺利开展九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236

2022922日,财务处全体党员同志佩戴党徽,携带《党员手册》和学习笔记本在财务处党员活动室开展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讲好开学第一课。


本月主题活动由支部书记主持,依据开展以下集中学习活动:一是全体党员共同复习《党章》章程总纲是通过党费通小程序缴纳月份党费;是学习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说明及总体构架内容,深入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抓住新生入学工作契机,开展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教育;五是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六是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学习名师模范事迹,开展师德警示教育;七是深入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心实践活动;八是支部书记宋金江同志讲解专题党课:《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党课内容主要分为四个部分:第一,什么是清正廉洁;第二,党史中的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第三,新时期高校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新形势;第四,高校财务党员如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九是集中观看廉洁警示教育片《微腐败,大祸害》。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一致表示,要在提高政治素养的同时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意识以及拒腐防变能力,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铸造财务人员廉洁自律的崭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