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内部控制管理委员会会议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15

    515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四号会议室召开2023年学校内部控制管理委员会会议暨2022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布置会。校长郑军出席,副校长田恒平主持会议。

    会上,财务处处长王诗龙传达了《省财政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鄂财会发〔202312号)文件精神,结合具体工作对学校2022年度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制工作进行了解读。预算与绩效管理科主管王敏对内控填报工作进行任务分解。各委员结合学校内控情况对内部控制管理资料中的相关指标进行探讨,提出合理化建议,最终达成多项共识。


    田恒平要求各部门负责人自查本部门已发现的内控问题是否整改到位,对上报资料要力求准确,把控好上报时间节点。

    郑军在总结讲话中对学校内部控制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把需要决策的与内控相关的事项提交内控管理委员会讨论、审议,要对巡视、纪检监察、审计、评估等工作中发现的与内部控制相关的问题,分析根源,内控委员会的建议应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各部门要群策群力,按时完成内控资料整理上报。三是原则同意财务处草拟的学校内部控制管理委员会调整名单,建议委员以部门为成员单位,避免今后因人事变动而讨论新的人员名单。

    党政办公室、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人事处、发展规划处、财务处、审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基建处、信息化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彭蓬供稿)